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金山店镇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4-01-29 14:13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金山店镇安委办联合镇派出所,对全镇烟花爆竹经营点和副食经营点开展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行动,共查处并集中销毁51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2023年以来,金山店镇始终聚焦聚力安全生产工作,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目标,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和各项制度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镇干部大会、专题推进会等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文件及各级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出台党委、政府及党政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严监管、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做到责任主体明晰,工作任务明确,排查隐患及时。

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等,该镇对辖区武钢金山店铁矿、李万隆铁矿磨基山采区等3家矿山,及20余家工贸企业、4家危化物品经营生产企业等开展隐患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安全生产管理闭环,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复查”。去年以来,该镇各行业委员会共检查(巡查)企业及重点部位1044家次,排查一般隐患1196条、重点隐患10条,下达整改指令书307份,目前所有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此基础上,该镇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安监办、消防队、农办等相关部门在试点单位,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进商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并通过企业宣传栏、安全生产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该镇将继续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全面做好安全风险精准防范,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美满的春节。(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黎海连 余书源)  

编辑: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