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3-01-18 10:46

12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会,全体蹲村镇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及6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1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区·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镇消防救援所、新畈村、兴进铝业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安全重于泰山,责任在于防范。当天的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保持高度警觉,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打非治违、夯实基础等重点工作;要严格按市安委会要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森林防火、低温雨雪灾害应对等相关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狠抓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紧盯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殷珂 周都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