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2-10-02 10:42

本报讯(记者 石教炼)9月30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一行检查我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当晚,何运平一行先后来到黄石“百企千店惠万家”国庆购物节、 广场啤酒节暨黄石第二十届住房展示大会现场、团城山万达广场、武黄高速出口,检查相关场所安全管理、火源管控、警示标识、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及演练、车辆疏导等情况。

  何运平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何运平要求,要加强各类节会现场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加强火源管控,坚决杜绝用气用电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维护,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柔性、人性化管理,不断优化卡口查验流程,做好车辆分流引导,确保卡口交通运转快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