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常态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征集活动”的通告

来源:市优化营商办    时间:2022-04-28 11:33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创特色补短板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黄石市优化营商办即日起开展常态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全市范围内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欢迎您提供主要涉及以下方面的问题线索:

一、各级优化营商环境优惠政策“执行难、打折扣、不落地”问题。

二、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三、执法过程中过度执法、暴力执法、越权执法、程序违法、以罚代管、超标查封等问题。

四、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制定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不依法依规履行法定程序征求听取市场主体意见等问题

五、法律意识淡化,缺乏契约精神,招商引资时乱承诺,依法作出的承诺事项不兑现不履约、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六、其他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或者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形。

提交的材料应当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提供包含明确的投诉对象、投诉请求、详细地址、简要事实、投诉理由、联系人姓名(含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含手机号)等基本信息,并附相关证据等必要的纸质或者电子版投诉材料,以单位名义投诉的需加盖公章。

投诉电子邮箱:hsysb@huangshi.gov.cn


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