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

保就业,多些“直播带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03 16:44

近日,开发区·铁山区云上春风行动暨网红“直播带岗”首场活动开播,信博科技、欣益兴电子、宏和电子三家企业的车间、食堂、宿舍、运动场成为吸粉利器,在2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有30万人次围观。通过直播,537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这种创新服务方式,受到求职者欢迎,赢得线上线下一片点赞。

在网络直播时代,“直播带货”已见怪不怪,但“直播带岗”还是少见。通常情况下,求职者需前往用人单位或劳务市场应聘,如果身处外地,还需来回奔波。春节临近,外出和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相对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升高。“直播带岗”免除疫情影响,让求职者安心坐在家中应聘求职,彰显了我市就业服务的人性化。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求职者,除关注应聘单位薪酬以外,生活配套等其他设施也成为就职的重要参考标准。参与感强,转化率高,新颖又好玩的“直播带岗”,以直观化、立体化、全景化方式展现企业真实工作环境,更好地迎合了新生代青年的求职个性,开辟了一个更接地气的求职阵地。

与“直播带货”最大的不同是,“直播带岗”是给观众送岗位。保就业,既要稳定现有存量岗位,更要开发更多增量岗位,善于从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挖掘就业潜力。“直播带岗”,可以说是一次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创新探索。

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思维,将企业、岗位搬上网,打破了线下招聘时间、地域局限,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实时招聘,扩宽了招聘渠道。尤其是当下,要确保防疫就业两不误,“直播带岗”还可以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