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

抓好农产品产销 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18 14:48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正处岁末年关的客观实际,市农业农村局近日下发《通知》,着力抓好当前农产品产销工作,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

临近年关,各类农产品需求将逐步增加。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及时组织上市销售蔬菜、水产、畜禽和水果等农产品,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社区团购和微信商务等新型销售模式,增强市场有效供给。农业执法部门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准出制,保持对私屠滥宰、注水注药、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巡查、暗访力度,严防病死畜禽及其产品流入市场。

《通知》建议饲料和肥料生产企业提前准备充足饲料和肥料加工的原料,按市场、疫情变化需求进行加工生产。农业生产资料经营者要备足饲料、肥料、种子、种苗、鱼苗、禽苗、仔畜、农药、兽药、塑料薄膜、竹材、除草剂等农业生产资料货源,保证市场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供应。农业生产者需根据自身的养殖、种植规模和季节,特别是春节后的春耕生产,提前备足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害农坑农等不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