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我市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局良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06 15:19

我市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3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县(市、区)政府精心组织,疫苗接种点悉心准备,市民踊跃参与,呈现良好的工作局面。截至3月31日,全市新增第一剂次接种人数68288人,共计接种151080剂次。其中,全市各医疗机构及基层卫生单位工作人员应接种18767人,已接种16984人,接种率达90.5%,无一例严重预防接种不良反应。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安排,4月30日前,我市要完成91万人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优先保障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应接尽接”人群接种,具体包括:(一)边境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二)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物流、邮政快递、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新闻媒体、商业超市、餐饮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三)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四)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相关机构接种使用时,需结合老年人健康状态和暴露风险以及疫苗适用人群等情况,评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18岁以下的人群暂不接种。

为确保这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设立了疫苗供应及安全保障、疫苗接种、经费保障、宣传动员及工作督导5个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实行“日研判、日调度、日督办、日通报”工作机制,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