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加强统筹调度 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03 16:47

       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调研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胡勇政前往市四医院、下陆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新冠疫苗配送、规范化接种、日均接种人次等情况。

  胡勇政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对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升疫苗接种能力,科学、系统、有序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胡勇政强调,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科学调度,当前要加快完成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群、基础生活物资供应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等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市民全面接种。各接种点要妥善做好接种人群分流引导,规范接种流程,细化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医疗保障能力。要切实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接种人员的预约登记、接种前告知和接种后回访及跟踪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各环节安全。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引导,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重要性,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市领导李丽、刘安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