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23 11:01

22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组织好、宣传好、服务好、保障好疫苗接种工作,保证疫苗接种全过程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在黄石分会场,吴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目标任务,加速推进接种扩面,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疫苗接种知识、政策宣传解释,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全民接种意识。要充实专业力量,统筹好各类资源,配齐人员设备,积极组织培训,切实提升专业水平。要严格流程管控,做好台账登记,实行全程追溯,最大程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要制定应急预案,对发生疑似异常反应问题,及时报告、准确识别、妥善处置、迅速救治。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发挥医院发热门诊“哨卡”作用,落实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冷链物流行业监管和入境来黄人员管理,构筑好常态化安全屏障。

副市长李丽主持黄石分会场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