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忆初心,重实践,做实事 ——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02 09:49

百年伟业映初心,奋楫扬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激励着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火红的7月,湖北理工学院大学生们比平时还要忙碌。该校志愿服务队在今年暑期“三下乡”中,与阳新县富池镇团委合作,积极参与湖北省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富池镇王曙村、富池村开设志愿课堂,为近130名乡村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和心理关爱,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办事效率很高,昨天提交资料,今天就拿到证。”黄石天行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卫扬武,尝到了企业开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甜头。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将推进“一事联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任务,坚持学习外地经验和立足本地实际相结合,成功推出“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药店”“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面馆”“我要开便利店”等14项“一事联办”改革试点。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很激动,深受鼓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赵曼云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服务好市场经营主体,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时刻牢记人民的养育之恩、组织的培育之恩,时刻牢记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为党尽心尽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西塞山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官刘玲的话代表了我市很多党员干部的想法。

忆初心,重实践,做实事。我市各地着力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市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大冶市,10个行政村建立了“童伴妈妈”之家,配备10名专职“童伴妈妈”和专业社工,“一对一”服务给留守儿童添温暖;在开发区·铁山区,“片医”为群众提供“家门口、零距离、最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下陆区党员干部包保联系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失独家庭等城市困难群体456户,帮扶困难群众961人,切实做到群众户户有党员联系,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觉悟上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在经济建设上,继续努力将企业做强做大,以一马当先精神、马不停蹄的态度、马到成功的信念,积极融入黄石现代化建设,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黄石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会员、湖北兴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合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