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宗旨意识 推进人权事业发展黄石实践 坚持常态长效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02 10:16

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规律,用“六个坚持”概括了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推进人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领会精神实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扎实推进人权事业发展的“黄石实践”。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锚定黄石打造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以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人权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推进人权法治保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保护人权的基本理念体现到法治黄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弘扬正确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作书面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