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增强党性修养 凝聚红色力量 阳新县委党校着力打造“四红”教育体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29 15:56

24日下午,从江苏学习考察归来,阳新百强先锋班学员唱起了阳新红色革命歌曲。学唱“阳新红色革命歌曲”、 举办“红色诗词吟唱会”活动、抓实“红色党性教育”课程、开展“红色现场教学”活动,着力打造“四红”教育体系成为阳新县委党校近年来一大工作亮色。

近年来,阳新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凝聚红色力量,着力打造“四红”教育体系,不断擦亮红色学府底色。

学唱“阳新红色革命歌曲”。阳新县委党校邀请该县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冷茵等教师来主体班讲授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教学《苏区干部好作风》《送郎当红军》等旋律动听、易于传唱的阳新本土红色革命歌谣。“走村串户忙调研、嘘寒问暖情意浓,拥军扩红打先锋……”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学习,让学员对“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的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举办“红色诗词吟唱会”活动。红色经典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洞悉战争岁月、凝聚前行力量的绝好教材。“红色诗词吟唱会”所有节目和流程,均由学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吟唱红色革命诗词、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红色影视情景表演、散文诗朗诵、情景剧表演、乐器弹唱等等一系列的表演,让党校学员和教师增加了解,在红色旋律和红色氛围的“熏陶”中,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抓实“红色党性教育”课程。红色党性教育的关键在于课堂理论教学,阳新县委党校主体班精心安排,科学设计红色党性教育课程,邀请专家、学者亲临课堂讲授红色党史。先后安排的课程有《新中国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中国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坚守》《永远的长征精神》等等,一堂堂主旋律、正能量、“高营养”的红色课程,让全体学员把稳了思想之舵,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干事激情。

开展“红色现场教学”活动。带领全体学员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阳新县档案馆、龙港红军烈士墓林、龙港红军街、龙港红军村瞻仰、参观,聆听革命先烈故事、重走红军英烈战斗的足迹,深入实地的体验式现场教学,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答案交由学员自己评判。结合党校教师《革命理想高于天》《苏区干部好作风》《军民鱼水一家亲》等主题式、片段式、整合式提升讲解,让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豪情,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