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农业农村、粮食安全等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23 11:01

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1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农业农村、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拼抢政策红利,全力以赴确保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要坚持对标看齐、学深悟透、以知促行、以上率下,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防灾减灾、动物疫病防控、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加快农业领域补短板、强弱项;要全力稳定蔬菜面积产量、加强畜牧业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抓好“菜篮子”工程;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紧盯年度任务和考核要求,防止耕地“非粮化”、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线。要坚持思想破冰,按照公平竞争、合理低价、物有所值的原则,在合法合规基础上,优化改进评标办法、改革完善定标方法、强化信用信息应用、健全完善招标人内控和串通招标防治等工作机制,努力把招投标评定分离打造成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属国有企业部分产业板块整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