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天,中央宣讲团走进湖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22 17:16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曲爱国宣讲 应勇主持 王晓东出席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陈迹)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1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武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应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报告会。

曲爱国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

应勇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央宣讲团来湖北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应勇强调,学党史,首要在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中悟、在悟中学,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应勇强调,学党史,重点在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应勇强调,学党史,关键在开新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全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开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新局面,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湖北担当。要加快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软实力”,以建设科技强省强化“硬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结束后,曲爱国与省委宣讲团成员和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政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同志,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