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黄石一批先进典型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23 09:41

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市一批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大冶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称号,实现“两连冠”。大冶市茗山乡彭晚村、阳新县枫林镇坳上村、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刘铺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市自来水公司、黄石电信公司、阳新县文化馆、市司法局、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大冶市东风路街道铜草花园社区徐秋莲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黄石二中、老虎头小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开发区·铁山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出台了《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目前,我市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和行动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