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大冶“百日攻坚”整治交通顽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18 10:18

“您好,载客时请戴好口罩。”“麻烦出示一下营运从业资格证!”“您乘坐的士出行,司机打表计费了吗?”15日,大冶市交通运输局流动稽查小组在观山路口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据介绍,2月18日以来,大冶在城区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发放宣传资料,稽查出租车2216台次,查处违规营运221起,停运学习46起,批评教育130起,查处“黑的、摩的”48起,增建矿委、大冶北站两处出租车专用通道停靠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4月11日,继大冶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动员会后,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召开相关动员大会,再一次掀起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热潮。

据大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国红介绍,4月至6月,大冶将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秩序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局党组班子带头、创建办协调、分管部门负责、工作专班推进、“路长”包路、工作人员包点位的原则,制定了出租车行业、“黑的”“摩的”、超限超载治理三个整治方案,紧紧围绕文明提升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办检查,为大冶在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贡献交通力量。

针对出租车行业随意定价、不主动出具票据、行车接听手机、言语粗暴、违规停靠等不文明运营现象,交运部门开展定点稽查和流动稽查,在新冶大道、大冶北站等重点区域实施定时执法和错时执法相结合方式进行现场监管;对出租车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严管重罚、顶格处理。

“黑的”“摩的”扎堆候客、非法改装等现象,一直是大冶出租车行业的“老大难”问题。为此,该市交运部门加大非法营运整治力度,在新冶大道雨润广场、青龙路夕阳红广场、建设路中医院等区域和农贸市场周边等重要场所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的”“摩的”非法载客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同时,针对货车违法改装、超限、超载等问题,交运部门突出车辆源头管控,做到源头巡查全覆盖。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有针对性开展夜间定点设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精准、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根治货车违法改装、超限、超载问题。

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深入,大冶市交运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卡口排查管控力度,对2家火车站、1家客运站、7处高速卡口、3处国道、省道卡口来冶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排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