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勤劳双手养鸡鸭 “仙女”脱贫惹人夸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01 15:03

近段时间,洋港镇上畈村八组村民刘仙女当起了村里的防火员,“政府给了我很多帮助,参加森林防火是我应尽的责任。”

刘仙女现年56岁,丈夫和儿子都是残疾人,家境窘困,是村里最早的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

早些年,刘仙女全家住在破旧不堪的老房子里。2017年,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进了上畈村集中安置点的新房。

搬进新房后,刘仙女没有等靠要,而是心怀感恩,暗自下决心脱贫致富。勤快的她在房前屋后养了不少鸡鸭。

“行情好的时候,一只土鸡能卖一百来块。”这让刘仙女更有干劲了。

依靠养殖鸡鸭,加上平时丈夫打点零工,刘仙女一家早已实现脱贫。“只要人不懒,这个年代,穷不到人。”刘仙女的一番话让对口扶贫的镇村干部刮目相看。

如今,刘仙女还当起了村里的防火员。天晴的时候,刘仙女经常上山巡查,用心守护村里的林木。

近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刘仙女在进山路口支起了简易遮阳伞,并搬来自家桌椅全天候值守。村民祭祀大多选择在午饭时间前后,刘仙女顾不上回家吃午饭,让家人将饭菜送到值守点。

“还真是一个‘仙女’,有这样肯吃苦的人,何愁不能致富奔小康。”洋港镇扶贫干部如此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