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购茶助农 > 购茶助农——殷祖白茶

“阳新芽茶、富川红”茶叶产品荣获湖北省首届“楚茶杯”斗茶大赛“一金一银”

来源:云上阳新    时间:2023-04-25 16:22

4月22日 ,湖北省首届“楚茶杯”斗茶大赛颁奖仪式在武汉市举行,阳新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阳新芽茶、富川红”系列两个茶叶产品分别斩获“一金一银”。

此次首届“楚茶杯”斗茶大赛,阳新县选送了3个绿茶样品和2个红茶样品参评。在16日至18日,由湖北省茶产业链工作专班从全国专家库中抽选组成的赛事审评专家组对全省11个市州的308个茶样进行了审评,全程采用密码编号,以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五项因子”为评比内容,根据综合评分得出成绩,最终湖北华胜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富川红·月山红”红茶样品获红茶组“金奖”,黄石华兴云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阳新芽茶”绿茶样品获绿茶组“银奖”,阳新茶叶品质赢得现场专家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预计到今年底,阳新县茶叶面积可突破7万亩,年产量可达到1500余吨,年产值预计可达6亿元。茶叶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打造“阳新芽茶”和“富川红”两个区域公用品牌为重点,竭力形成“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