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购茶助农 > 购茶助农——殷祖白茶

大冶市白茶种植协会简介及荣誉

来源:农经科    时间:2022-07-14 16:20

1、简介

大冶市白茶种植协会成立于2018年,主要种植殷祖白茶和黄金芽,种植规模达2万余亩,主要分布在殷祖镇、刘仁八镇、保安镇等9镇42寸,已建设完成13家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房,年加工干茶最高可达60万斤。年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近10000人,茶旅结合,就业扶贫,精准灭荒效果显著,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殷祖白茶先后获得农博会金奖农产品、茶博会金奖产品、森博会优质奖、黄石市我最喜爱的农产品等荣誉,并先后被国内3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已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并于2022年被评选为大冶市区域公用品牌。

以后将在抓管理、稳基础、降成本、提质量、扩渠道、再创新、增效益上做文章,进一步完善茶园管理,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技术,完善茶园基础设施建设,美化茶园生态环境,引进新工艺、新设备提升加工技术、提高茶叶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并多渠道营销宣传,让殷祖的茶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茶旅融合发展,打造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为一体的现代新农业,我们的目标是立足万亩茶园,打造十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要产品

1、殷祖白茶简介

殷祖白茶按绿茶加工工艺制作,属于烘青绿茶,为绿茶中的珍稀品种,其产品特征为“白富美”。“白”指其为白叶茶,白化程度高,芽叶玉白色;“富”是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高于普通绿茶3-4倍,滋味鲜醇,汤色清澈明亮;“美”则是说它的茶叶外观漂亮,形似凤羽,光亮油润,冲泡后香气清鲜持久,如仙女般在杯中翩翩起舞,有茶中仙子的美誉。


殷祖白茶图片:

2、获奖荣誉

第21届中国武汉茶博会上殷祖白茶荣获产品金奖

第21届中国武汉茶博会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17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上殷祖白茶荣获金奖农产品

第4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优质奖

第25届中国武汉茶博会上殷祖白茶荣获特别金奖

入选黄石市我最喜爱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