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效力状态:有效   发文时间:2021-07-28   生效时间:2021-07-28

近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改委《关于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7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方案进行了宣传和解读。省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伍孝峰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作为发布人,对《方案》起草背景、总体目标、改革的主要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方案》总体目标是围绕推进“三改”,即通过违规加价整改兑现降价红利、“转改直”改造降低存量、收费体制改革严控增量,实现“两降一优”,即降低转供电主体数量、降低终端用电成本和优化用电环境。《方案》明确了分阶段的具体目标:2021年底前,全省转供电环节违法违规加价行为全面整改,存量转供电稳步减少,增量转供电有效控制,转供电终端用电成本逐步降低;到2023年,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体系初步形成,运转高效、管理规范的转供电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改革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化转供电收费体制改革,二是严格控制新增转供电主体,三是加快推进转改直改革,四是持续提升电力服务水平。

下一步,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开展转供电改革督导调研,推进转改直试点示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通报督办机制等举措迅速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


关联政策:http://fgw.huangshi.gov.cn/xwzx/tzgg/202107/t20210728_819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