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

假警察欲骗居民钱财 真警察揭穿骗子谎言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2-09-21 14:03

25日上午,黄石港警方在一个小时内找到手机主人,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天上午11时左右,黄石港公安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辅警汪文超收到一条预警,显示辖区28岁的女孩小柳(化名)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汪文超迅速拨打了小柳的手机,却始终无法拨通,遂赶紧向刑侦大队副大 队长刘九胜和“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值班民警程娟报告。

刘九胜和程娟了解得知,小柳已经和对方通话近半小时。民警查询到小柳的相关信息,并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小柳父亲表示,女儿已经拿着身份证出门,称是要去银行。

民警明白刻不容缓,立即安排视频员王召智调取小柳家附近视频,发现小柳在家门口乘上一辆出租车,向黄石港万达方向行驶。通过联系出租车司机,民警得知小柳刚刚在万达金街附近下车。考虑到小柳下车附近银行较多,程娟赶紧调派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到万达金街附近寻找。

十多分钟后,黄石港派出所民警李瑶根据“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提供的信息,找到小柳。此时的小柳手中攥着银行卡,还在与对方进行视频通话。李瑶上前表明身份,视频那头男子听闻后,连忙挂断通话。小柳才如梦初醒,明白之前电话那头的人是骗子。

原来,小柳当天上午接到一个自称外省民警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小柳是一名密接人员,需要隔离,并套取小柳相关信息。恰好小柳此前曾去云南旅游,便信以为真,期间与对方长时间通话,并告知了相关信息,好在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才使得其钱款没有受损。

据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黄石港警方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不断强化侦查打击、预警防范、行业监管和源头综合治理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