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临空区·还地桥镇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2-11-09 16:23

金秋好时光,奋进正当时。10月27日,记者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11号路军山还建点B地块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6台旋挖钻机轮番发出轰鸣般的声音,40多辆挖掘机、吊车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从11号路到13号路,这里到处都呈现出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建设图景。

  “B地块一期项目自9月17日开工建设以来,业主方和我们一起精心制定了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黄石市政公司军山还建点项目总工程师陈文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土方开挖约42余万方、灌注桩浇筑700多根,分别占总工程量的50%和28%。

  在锦冶大道西侧,湖北昌达光电通信材料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一字排开,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道路东侧的科太科创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土地平整……不远处的13号路、14号路,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填埋管线作业。

  “我们是边建设、边生产,把项目建设和项目投产周期压缩到了最短时间。”昌达光电通信材料项目负责人袁兵说,项目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试生产,目前,该公司正在实施办公楼建设和厂区绿化工程,为正式投产作准备。

  在科太科创产业园临时办公地点,招商经理们正在忙碌着整理客户资料。据介绍,科太科创产业园是黄石临空经济区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00亩。科太湖北公司总经理蔡旺考告诉记者,该项目分三期进行,主要建设厂房、生活配套用房、园区市政配套、园区智慧系统等园区基础设施,主要对接武汉电子信息产业,为中小企业形成配套,为电子信息产业补链、强链。项目整体达产后,将引进入驻园区企业总数约200家,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缴纳税收8000万元,安排就业9000人。

  同样如此,湖北缤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热火朝天,该公司拥有21项专利,他们生产的粉末是传统油漆的替代品,可广泛应用于5G设备、汽车、建材等行业的静电喷粉涂装。该项目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完工、7月试产。

  “我们原计划两年才能建成投产,没想到现在我们就可把产品销往江浙沪和东南亚。”湖北缤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爱军感慨地说,是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的贴心服务,刷新了我们的建设速度,从土地规划、办证、融资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无比周到的服务。

  近年来,该区·镇深化“领导小组+指挥部+包保专班”运行机制,发挥好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作用,建立“重点项目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对项目进行挂牌作战,用“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用“保姆式”的精准服务,为每一个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也是临空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保安湖湿地公园管理区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尹朝晖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和临空经济发展机遇,项目为王、服务至上,努力推进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临空力量。

  截至目前,临空区·还地桥镇新签约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8个、新投产项目8个,一个千帆竞发的临空经济区正阔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