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拼搏奋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黄石日报   效力状态:   时间:2021-04-23 09:45

22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季度)会在黄石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人员考察了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黄石还就一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作了交流发言。

这是对黄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黄石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次检阅与激励。今年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23个、总投资415亿元,竣工投产重点项目27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4%、居全省第六位。一季度的“开门红”,为全年精彩打下了良好基础,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了能量。

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就是振奋人心的发展气场;机器的轰鸣,就是漂亮开局的发展号角;一大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就是思想破冰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改革开放才能闯出新路,唯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

近年来,黄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区域发展布局,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我市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保持“拼、抢、实”的状态,率先在全省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个个项目,就是一个个发展引擎,就是为未来积蓄发展后劲。重大项目和高质量项目林立,才能壮大经济总量,筑牢发展底盘。细观会议考察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芯片半导体等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新基建”、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的产业方向,体现了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追求,体现了从量到质的奋进状态。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重大项目的紧密开工,也是我市营商环境日益改善的体现。黄石营商环境位列全省前列,正因环境的优良,黄石才成为投资的热土。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继续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黄石将迎来更多的项目,更足的发展后劲,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黄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