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建设进展

项目建设进展

黄石市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台

  来源:市住建局   效力状态:   时间:2021-03-24 09:52

2021年,黄石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83个,涉及居民46177户,1345栋,预计投资额12.46亿元。

其中,大冶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4个,11914户,456栋,预计投资额3.05亿元;阳新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个,2929户,132栋,预计投资额1.19亿元;黄石港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个, 11605户,247栋,预计投资额2.9亿元;西塞山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9个,11551户,321栋,预计投资额3.63亿元;下陆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个,8178户,189栋,预计投资额1.69亿元。

2021年,我市将抢抓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工作,一是积极探索金融政策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争取在用好中央补助及地方政府投入资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台公司融资作用,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努力破解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集难题。二是加强项目统筹规划,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总体方案,实现老旧小区改造统一招标、统一实施、统一风格、统一标准。三是合理安排项目组织实施,优化施工工序,推进与水、电、气、通信等专业经营单位的合作,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管线杂乱、乱搭乱接严重等问题。四是完善资金监管、检查督办、考核奖惩等规章制度,强化项目管理。五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充分发挥媒体网络平台宣传和现场宣传,利用正面典型宣传引导和反面典型曝光提高宣传效果,建立群众满意度排名机制,促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民生工程真正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