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度 (价格(收费)标准听证经费)

  来源:   效力状态:有效   时间:2020-07-24 09:42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





项目名称:价格(收费)标准听证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研究提出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改革建议,制定权限内的收费标准。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2019年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5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以及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19年价格(收费)标准听证经费累计支出7.9万元,与年初预算减少1.6万元。具体明细为:办公费1.16万元,差旅费0.23万元,维护费0.2万元,会议费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委托业务费5.5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5万元。

过程:积极落实电力减税降价政策,清理电价附加收费,减低制企业用电成本。

产出:共计发生办公费1.16万元,差旅费0.23万元,维护费0.2万元,会议费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委托业务费5.5万元。

效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降成本。严格科学制定价格,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商品房销售公开制,保持了房价整体稳定。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价格监管全面加强。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三)绩效分析

严格科学制定价格,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超额完成了国务院确定2019年工商业电价降价目标。制定了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停车差别化收费标准,有效加快了医院车位周转率,解决了医院停车难问题。制定了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市爱邦酒店有限公司、黄石工人文化宫、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机动车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规范了我市停车收费管理秩序。

(四)评价结论

2019年价格(收费)标准听证专项绩效目标完成良好。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对涉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益性或垄断性行业商品和服务、重大复杂等成本监审项目引入第三方审核。

(二)存在的问题

效率还需进一步提高。

(三)建议

提高价格(收费)标准听证专项预算,以支持开展工作。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