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度(成品粮储备专项)

  来源:财务室   效力状态:   时间:2019-09-06 07:09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成品粮储备专项

项目单位:黄石市粮食局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根据《黄石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黄石市粮食应急预案》、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黄政发[2016]5号)以及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提高我市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军需民食,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2018年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以及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2018年度粮油质检费用累计支出1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万元。

过程:进一步优化应急供应网点、配送中心、加工点布局;完成省局安排的粮食供需平衡调查任务;保障军供粮油供应安全;构建我市粮食应急平台等。

产出:成品粮储备专项累计支出10万元。

效果:保障粮食供需平衡,提升我市粮食应急保障功能。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粮食供需平衡,提升我市粮食应急保障功能。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三)绩效分析

进一步优化应急供应网点、配送中心、加工点布局100嘉;开展粮食应急单项演练1次;完成省局安排的粮食供需平衡调查1次;保障军供粮油供应安全;构建我市粮食应急平台等。

(四)评价结论。

2018年度成品粮储备专项绩效目标完成良好。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成品粮储备专项是我局重点工作,机关的所有行政事务均围绕此专项中心工作开展,在执行预算过程中,项目经费支出有些无法具体细化。

(二)建议

预算单位要严格按照财政预算批复执行预算开支,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防止项目经费列支基本支出内容、随意改变预算资金的使用范围等行为发生,同时定期分析预算执行进度和经费支出情况,为单位绩效考核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