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2018年度)

  来源:财务室   效力状态:   时间:2019-08-06 16:04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监管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委托第三方监管中石化大冶站“仪征—长岭”线输油管线共114KM;湖北能源集团鄂东天然气公司鄂州站“黄冈—大冶”线输气管线共33.4KM;中石化大冶陈贵站“川气东送”输气管线共78.1KM;中石油鄂东站“西气东输”输气管线共1.8KM等四条油气长输管道安全。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2018年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以及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18年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监管经费累计支出46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具体明细为:咨询费46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万元。

过程:委托第三方监管中石化大冶站“仪征—长岭”线输油管线共114KM;湖北能源集团鄂东天然气公司鄂州站“黄冈—大冶”线输气管线共33.4KM;中石化大冶陈贵站“川气东送”输气管线共78.1KM;中石油鄂东站“西气东输”输气管线共1.8KM等四条油气长输管道安全。

产出:共计发生咨询费46万元。

效果:不新增一处隐患,已整改隐患不反弹;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不新增一处隐患,已整改隐患不反弹;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三)绩效分析

可持续影响指标分析。

(四)评价结论

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监管项目完成8次安全检查、9处隐患整改、19处风险点管控;获得省油气专委会、市安委会的支持和肯定,获得各县市区油气长输专委会认可;做到黄石全境内无油气泄漏,保护了黄石的土壤、空气、植物等生态环境不被污染。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与省油气长输专委会,市安委会、安监局,以及各县市区油气长输专委会有效对接。与四家管道企业密切合作,确保黄石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

监管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建议

提高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监管经费预算,以支持开展工作。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