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2018年度)

  来源:财务室   效力状态:   时间:2019-08-06 16:03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项目单位: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通过建设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网站、全方位加强信用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提高信用能力建设等措施,全面加强信用黄石建设,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2018年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以及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经费累计支出39.8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15万元。具体明细为:办公费1.08万元,印刷费2.50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1.75万元,租赁费0.42万元,会议费0.23万元,委托业务费32.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1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万元。

过程:加快推进信用平台建设,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制定出台《黄石市信用红黑名单及联合奖惩对象管理制度》,成为湖北省地级市中第一个出台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的城市,连续发布了三批信用“红黑名单”。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127家机关事业信源单位和10家商业机构、社会组织的近5亿条信用信息数据,基本实现了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

产出:共计发生办公费1.08万元,印刷费2.50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1.75万元,租赁费0.42万元,会议费0.23万元,委托业务费32.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1万元。

效果: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全国前列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三)绩效分析

信用体系建设成效

(四)评价结论

2018年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我市创新“信易批”惠企模式、“信易贷”惠农模式、价格信用承诺制度、招投标信用评价机制和交通信用治理手段等典型经验通过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向全国推广,我市在全国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居第一方阵。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提请市政府出台了《黄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黄石市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信息暂行办法》。深入推进信用信息政府应用和市场应用。

(二)存在的问题

信用平台推广应用效果不明显,信用黄石建设的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有限。

(三)建议

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经费预算,以支持开展工作。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