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3(2018年度)

  来源:财务室   效力状态:   时间:2019-08-06 16:02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向上争取项目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为了更好地向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争取大政策、大项目以及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促进黄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需要一定经费保障。经费主要用于相关规划、方案的编制、评审,迎接上级检查会务费,跑省进京的差旅费、住宿费、办公费等。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2018年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以及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18年向上争取项目经费累计支出18.8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17万元。具体明细为:办公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4.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85万元,会议费4.39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劳务费0.59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市财政局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万元。

过程:密切跟踪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投向变化,做好项目申报前期工作,加大有轨电车、大冶湖污染治理等重大项目汇报衔接争取力度,使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的“笼子”,确保2019年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稳步递增。

产出:办公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4.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85万元,会议费4.39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劳务费0.59万元。

效果:对上争取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委共计争取各类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69个,落实资金6.4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市政府下达的5.9亿元的对上争取任务。其中,新港大道北延项目获专项投资8405万元,创我市对上争取单个项目历史新高。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超额完成全年市政府下达的5.9亿元的对上争取任务。(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三)绩效分析

对上争取资金再创佳绩。

(四)评价结论

对上争取成效显著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全市发改系统紧盯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投向,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和申报前期工作,坚持“一月一跑省,两月一进京”。 

(二)存在的问题

向上争取项目经费预算支付率未达到100%。对当前争取资金的政策导向及变化的理解、把握和研究、研判还不够深、不够透,不及时、不精准。

(三)建议

提高向上争取项目经费预算,更好的开展对上资金争取工作,加大汇报衔接和争取力度。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