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许可╱服务 > 行政许可结果

行政许可结果

关于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   效力状态:有效   时间:2021-01-21 14:49

行政相对人名称行政相对人类别行政相对人代码_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名称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许可类别许可内容许可决定日期有效期自有效期至许可机关许可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当前状态数据来源单位数据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备注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局法人及非法人组织11420200730850074X邓永勤关于315省道大王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黄发改审批〔2021〕3号普通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本项目串连“两镇一区”(太子镇、大王镇和金海开发区),是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和沿江港区集疏运通道。随着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黄石新港吞吐量的不断攀升、“两镇一区”的发展建设,交通量日益增大。老路道路等级低、道路状况较差、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已经不能满足黄石市以及相邻区域和“两镇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高区域综合运输网的服务水平和运输效率已势在必行。
本项目已纳入相关规划,本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黄石区域路网布局和黄石新港集疏运网络,构建综合运输通道,提升“两镇一区”综合运输服务水平和公路抗灾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项目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技术标准、路线方案及建设规模
(一)技术标准
原则同意本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集散)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m,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其它技术指标按交通运输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路线方案及建设规模
原则同意《报告》推荐的路线方案,起点位于大王镇西侧柯畈村,路线在柯畈村南侧下穿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途经下堰村、金湖组,止于大王镇与大冶市大箕铺镇交界处,顺接大冶市下曹大道。路线全长8km,总体呈东西走向,共设桥梁136.95m/4座,其中中桥98.35m/2座,小桥38.6m/2座,涵洞32道,平面交叉7处,设置养护应急综合服务区(含服务区、养护工区)一处,全线按规范设置完善的交通安全设施。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应控制在30993万元以内,其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和上级奖补资金。
四、建设工期
该项目建设工期18个月,具体开工日期由建设单位合理安排。
五、在初步设计阶段深化研究以下问题
根据沿线地形地质条件、水文、地方规划等因素,加强研究论证,进一步细化方案。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2021-1-212021-1-212023-1-20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4202000110530604有效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42020001105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