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图说数据

图说数据

[文字解读]黄石市五月份主副食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0-06-04 15:30

五月以来,我市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超市营业趋于正常,餐饮店堂经营也在逐步恢复,酒店宾馆经营步履维艰,外出旅游未获青睐,城外郊游受到市民追捧。居民购物恢复常态,日常生活处于稳定状态。主副食品价格走势逐步回归到市场经济的轨道上,本月的价格监测形势分析如下:

一、主副食品价格监测情况

从价格监测情况看,粮油类,价格稳中微调,特制一级面粉价格环比微涨0.38%,同比上涨4.4%;标准面粉、花生油、菜籽油和大豆油价格,环比上涨2%、0.25%、0.13%和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3.5%、-7.7%和3.36%;其他监测品种价格基本稳定。肉禽蛋奶类,价格环比,鸡肉、鸭肉、鸡蛋价格均明显下降,鸡肉下降5.59%,鸭肉下降6.42%,鸡蛋下降6.85%;其他监测品种,特别是精瘦肉每斤29.7元,下降2.56%,腿夹肉每斤22.25元,下降13.99%,肋排每斤34.66元,下降2.61%;与去年同期相比精瘦肉价格上涨108.86%,腿夹肉价格上涨78.86%,肋排价格上涨50.7%。淡水鱼类,除鲢鱼本月无销售,无法比较外,其他监测品种价格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草鱼上涨2.31%,胖头鱼上涨2.6%,鲫鱼上涨11.1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分别上涨3.97%、9.64%、55.94%。水果类,价格环比有涨有跌,苹果上涨2.5%,香蕉下降7.68%,梨价下降6.59%,砂糖橘上涨0.6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分别下降30.65%、上涨26.24%、下降46.21%,砂糖橘是今年新增监测品种,无同比数据。豆制品类,价格环比基本持平。蔬菜类,价格环比同比均有大幅度的下降,本月蔬菜均价每斤2.58元,环比下降20.37%,同比下降15.69%;13个监测品种除冬瓜价格持平、小白菜包菜价格上涨4%、6%外,价格均有明显的下降。

从市场巡视情况看,五月份我市主副食品市场价格整体稳定,局部波动,本月价格整体略降,市场上没有出现异常和抢购现象。

二、方便食品价格监测情况

从监测情况看,方便食品类价格没有异常波动,市场稳定,供应正常,销售平稳;方便食品价格总体稳定。

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从监测情况看,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保持稳定,防控相关产品均可正常供应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