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价格监测

价格监测

2020年黄石市主副食品价格监测报告(第二周)

   时间:2020-01-13 15:21

我市新年第二周的主副食品市场平稳有序,价格总体持平,猪肉价格略有起伏,其他替代品价格普遍走低,其他监测品种价格除水果价格有所上涨外,基本处于稳中略降的状况。具体形势分析如下:

粮油监测品种中,中晚籼米、粳米价格环比上涨3.85%、3.7%,其他持平。

猪肉价格中,本周猪肉价格精瘦肉每斤31.9元、腿夹肉每斤26.15元、肋排每斤35.3元;精瘦肉价格环比下降0.31%、腿夹肉价格环比上涨3.16%、肋排价格环比上涨0.43%。而替代品中,牛肉价格持平,胖头鱼价格环比上涨2%,其他羊、鸡、鸭、蛋、草鱼、鲫鱼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水果中,梨的价格持平,苹果、香蕉的价格环比上涨4.4%、3.1%。

干货调料中,黄豆、大蒜价格环比上涨4.2%、4.8%,其他品种价格持平。

豆制品中,豆腐、千张价格持平,干子价格环比下降1.6%。

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4涨3平6跌,其中大白菜、包菜价格环比下降16.7%、13.8%,豆角、土豆价格环比上涨5.7%、4.9%。蔬菜本周均价每斤2.9元,价格环比下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