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

经济运行

前三季度全市规上服务业营收超百亿元

   时间:2022-10-27 15:34

据市统计局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9月,我市规上服务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服务业经济企稳回升。1-9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5.02亿元,同比增长11.5%。十大行业门类“九升一降”,除了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下降22.5%以外,其他九个行业门类实现增长。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7.8%。

  现代新兴服务业高位运行。全市规上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邮政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商务服务业、科学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等现代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6.2%、16.9%、55.3%、27.3%和136.7%,增速分别高于规上服务业14.7、5.4、43.8、15.8和125.2个百分点。现代新兴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引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生相关行业蓬勃发展。全市规上教育业、娱乐服务业、体育服务业、居民服务业等保障居民生活的行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7.4%、17.2%、21.4%和48.9%,增速分别高于规上服务业5.9、5.7、9.9和37.4个百分点。民生行业的较快发展,对于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职工薪酬稳中有增。1-9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应付职工薪酬17.92亿元,同比增长8.3%。用工人数为2.96万人,同比增长1.2%。企业用工人数和职工薪酬待遇的提高,也从侧面体现出我市劳动用工保障制度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