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

经济运行

西塞山区经济运行“期中卷”亮丽

   时间:2020-08-11 17:02

10日上午,中共西塞山区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该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要求下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坚决夺取“双胜利”。

上半年,西塞山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9亿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市排名第二;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1.23亿元,全市排名第二;工业技改投资完成6.85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全区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全区GDP完成90.73亿元,在全市排名第二;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亿元。

下一步,该区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进入省市“十四五”项目库,统筹抓好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特别国债等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促进全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蓬勃局面。

全力加速河口临港产业新区、黄荆山文旅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老旧小区省级示范区、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到“扎下去、盯区域、明路径、优接待、促签约、抓落地”。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工作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巨大冲击,该区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重振经济的底盘更稳、定位更明、后劲更足、机制更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效好于预期,交出了一份合格“期中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