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

经济运行

全市夏粮生产形势向好

   时间:2020-06-10 11:30

今年全市夏粮种植面积15.27万亩,预计产量2.88万吨,生产形势向好,丰收在望。

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应,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今年全市夏粮预计总产可达2.88万吨,较上年略有增长;全市秋粮已播种面积38.9万亩,在田作物长势良好;预计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33.18万亩,较上年增加1.4万亩。此外,今年全市生猪已出栏29.9万头,生猪存栏41.4万头,比2019年底增加2.1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45头,比2019年底增加0.93万头,生猪生产逐渐恢复。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战略,坚持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优布局、优品种、优模式,扎实开展耕地质量提升行动,巩固提升粮食产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大“菜篮子”保障力度,确保2020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33万亩以上,总产突破5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