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

经济运行

高新区“五个更大力度”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0-06-10 11:30

)“民营经济是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增长极,也是我们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依托。”9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海东接受采访时说,高新区的跨越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离不开企业的重要贡献。

受疫情影响,高新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为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今年来,该区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了大规模的“双千”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先后通过“春风贷”为70家企业提供融资1.3亿元;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资金近3000万元已拨付到位,覆盖了园区100多家企业;为园区近150家企业落实水、电、气等优惠政策;为企业、门面承租户减免租金230万元;帮助企业招收员工4000余人。到目前,该区通过“双千”活动共收集企业问题206个,90%以上已经解决到位,经济社会运行正在稳中向好。

据介绍,为了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将以更大力度强化政策落地,努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以更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全方位引进资本;以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引建,重点跟踪洽谈万达、中车更上智能升降系统等20个项目,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26个以上,劲牌健康白酒、融通高科二期、楚天香妆等22个项目投产;以更大力度抓好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劲牌、汉龙、东贝铸造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与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深度对接,努力打造家门口的产、学、研支撑体系,助力企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