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

经济运行

猪肉涨势凶猛 鲜鱼跟风上行

   时间:2019-08-23 17:52

本周是出伏处暑之际,昨日的秋雨减缓了本地高温的炙烤,却难掩猪肉价格的迅猛上扬,猪肉价格在上周个位数上涨的基础上突然以二位数的涨幅快速上升,精瘦肉、腿夹肉、肋排的价格上周均价分别是每斤17.9元、14.8元、26.5元,而本周均价分别已达每斤22元、18元、29元,环比涨幅分别达23.3%、21.3%、9.4%;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是分别达到69.2%、63.2%、45%。猪肉价格的迅猛上涨也带动了鲜鱼价格的上扬,草鱼、鲫鱼价格环比上涨了7.8%和15.4%,我市是鱼米之乡,鲜鱼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受猪肉价格的影响,也出现了异动。猪肉是我市百姓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副食品,我市已采取了应对措施,如何抑制猪肉价格上涨,使相关措施发挥其作用,确保市场猪肉供应持续稳定是关键,必要时采取应急价格措施稳定猪肉价格。宣传解释工作也必须及时跟上,以引导舆论,疏导消费。

本周我市监测的主副食品价格,粮油价格基本持平,除豆类和豆制品价格略有下降外,其他监测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13种蔬菜均价环比上涨2.4%,水果均价环比上涨

1.7%,调料类均价环比上涨1.8%。预计我市市场价格在猪肉

价格上涨的带动下,依然会继续上扬,涨幅估计会进一步扩大,需引起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