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中长期计划

中长期计划

为“十四五”开局定调子、明思路 区委书记郭波调研区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下陆区发展和改革局   效力状态:有效   时间:2021-01-05 11:32

1月4日,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书记郭波赴区发改局开展调研,为发改局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定调子、明思路、指方向。调研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陆柱国主持。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娟同志简要汇报了发改局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区委办、区委政研室对发改局工作提出了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和明同志对发改局工作进行了点评。

郭波对发改局2020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发改局作为经济综合部门,有敏锐的“眼力”、善于思考的“脑力”、跑资金项目的“脚力”、政策研究的“笔力”、始终奔跑的“定力”和不讲条件的“执行力”。同时,郭波对发改局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八点期望:一是要舞动政策研究的龙头,在经济发展政策研究上下苦功夫;二是要舞动产业分析的龙头,在重点产业研究分析上出亮点;三是要舞动园区推进的龙头,在推进“六园并进”上做统筹;四是要舞动项目建设龙头,形成项目谋划、申报、落地、建设、运行、跟踪服务闭环。五是要舞动对上争取的龙头,营造全区跑部进厅、跑省进京的对上争取氛围。六是要舞动经济调度的龙头,既要开局漂亮,更要全年精彩。七是要舞动改革创新的龙头,着力出题目、破桎梏突破发展瓶颈。八是要舞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龙头,推动全区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开启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