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中长期计划

中长期计划

市人大调研推进黄石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效力状态:有效   时间:2020-10-21 18:08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带队开展“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题调研。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及委能源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祝红梅一行首先来到大广高速黄石西出口,现场听取市交投集团和清华启迪华中公司关于利用现代物联网建设智慧综合能源站的相关情况介绍,并查看施工场地。随后来到武汉日新集团黄石金能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生产车间和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光伏发电示范性项目。祝红梅详细了解了金能公司光伏组件生产、销售、使用领域等情况。接着在金能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南电力设计院和市发改委关于《黄石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祝红梅对调研的两家能源企业项目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对我市“十四五”能源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对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体现黄石特色。二是高水平推进。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抓规划,做好与编制单位的衔接和服务工作,着力抓研究、抓对接、抓协调、抓推进,市发改委要全程参与相关研究工作,确保研究成果有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三是高强度落实。规划制定之后,一定要拿出相关保障措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龚晖表示将认真按照市人大领导相关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发布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