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中长期计划

中长期计划

阳新县成为国家发改委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

  来源:   效力状态:有效   时间:2020-09-21 16:50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机制的通知》,明确在前期确定的120个县城建设示范地区中,选择河北省固安县等10个县(市)作为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其中阳新县名列其中,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县(市)。

阳新县筠山风电场

国家发改委在文件中赋予阳新等直接联系点三项工作任务。一是高质量推进县城建设任务。重点围绕县城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4大领域17项建设任务,科学研究确定阶段性建设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明确推进机制、资金来源、用地保障和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努力打造县城建设排头兵。二是探索创新建设方式。分类谋划示范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设计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对公益性项目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对准公益性项目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注重引入社会资本谋划现金流健康的经营性项目,加强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长周期低成本政策性贷款等资金支持。三是及时总结有效经验。加强对示范项目谋划实施的跟踪分析,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和可行模式,分析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原因,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各联系点密切跟踪、“解剖麻雀”,持续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条件成熟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同时帮助直接联系点发现并分析薄弱环节,及时制定针对性改革举措和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