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审批

关于颐阳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2-01-14 15:20

黄发改审批〔2022〕3号

黄石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你办《关于颐阳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批复的申请》(黄建管办〔2022〕1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组织专家对该报告进行评审,结合湖北臻诚合规划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颐阳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报告》(臻诚合〔2022〕0105号)的意见,同意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

2201-420200-04-01-229550

二、建设的必要性

该项目是黄石市胜阳港组团内重要的主干路,向西连接环湖路,向东连接黄石大道,既承担着重要的交通功能,又是黄石市重要的景观道路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减轻路网交通转换及疏解压力,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因此建设该项目是十分必要的。

三、建设地点

该项目起点位于黄石大道,终点位于黄石爱康医院。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该项目起止点桩号为K0+000-K2+350,全长约2.35公里;改造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拟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并将现状侧分带拆除后硬化为机动车道,地上架空线缆入地迁改。现状道路宽为40米,本次改造标准路段维持现状道路红线宽度,道口展宽路段道路红线拓宽至43.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管线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桥梁工程等。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1999.7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988.2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122.56万元、预备费888.87万元。资金来源为多方筹措。

六、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限为12个月。

接此批复后,请抓紧落实相关建设条件,尽快编制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我委审批。


附件:招投标事项核准意见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13日





附件

                 招投标事项核准意见

项目建设名称:颐阳路改造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 采 用

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设计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监理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其他





 

核准意见说明: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2018年第16号令)》,规范进行招标活动。项目建设单位在招标活动中对核准意见的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等作出改变的,应向审批部门重新办理有关核准手续,并用文字详细说明原因。

项目建设单位在报送招标内容中弄虚作假,或者在招标活动中违背项目审批部门核准事项,按照国办发[2000]34号文的规定,由项目审批部门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依法处罚。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