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审批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黄石市花湖水厂二期扩建及配套设施工程的节能审查意见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17-07-21 17:12

黄发改审批〔2017〕157号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黄石市花湖水厂二期

扩建及配套设施工程的节能审查意见

                                                             

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黄石市花湖水厂二期扩建及配套设施工程节能报告》及附件收悉,项目建设内容为扩建花湖水厂二期工程、同时新建预处理等生产线,扩建下陆加压站,新建新下陆加压站,升级改造铁山加压站设备,另外建设配套输水管线工程。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2016年44号令)的有关规定,经委托咨询机构评审,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该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和各级节能规划要求,用能分析客观准确,提出的节能措施合理可行,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年综合能耗2944.40tce。其中,年耗电量为2395.46万kWh,折标煤量2944.02tce(当量值);年耗柴油0.26t折标煤量0.38tce。该项目投产对黄石市能源消费量影响较小

二、请你公司依据本审查意见和最终修改的节能报告,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监督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工程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确保各项节能措施在项目建设中予以贯彻落实。

三、本节能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发生重大变化的,应提出变更申请。

四、项目投入生产、使用前,应对其节能审查情况进行验收,我委将对节能审查的落实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月17日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