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05-29 16: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收集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及其二级单位、个人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的内容

1、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及委属事业单位(市利用世界银行项目办公室、市节能监察中心、市信用信息中心、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市粮油商品质检站)和个人在“冷”服务态度冷漠、“盲”服务意识淡薄、“滑”不担当不作为、“假”只做虚功不务实、“僵”工作能力不足、思想刻板僵化、“梗”执行力差、落实中梗阻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对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收集征求意见的方式途径

1、电话:0714-6365811

2、邮箱:hsfgwzgk@163.com

3、来信地址: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杭州东路1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特此公告   



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




市发改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

  

                                                  填报单位(人):                                                 填报时间:

主要内容

意见和建议

1.聚焦,是否存在对服务对象言语生硬、态度冷漢;对企业和群众的所急所昐漠不关心,对服务对象的询间告知不详细、解读不耐心、能够明确答复的而不答复;只管理不服务,方式方法简单、粗暴、蛮横,政策政务信息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全面,对服务对象来回跑、反复问无动于衷。


2.聚焦,是否存在对服务企业和群众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看不到、不愿看,服务意识流薄、服务观念不强。既不看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不对标先进地区、单位找差距,工作标准低:对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闻不问、掩回避,甚至对成绩夸夸其谈,用小成绩遮掩和回避大问题。


3.聚焦,是否存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责任心缺失,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向上交,避免担贵任;对职责交叉的事向外推,推诿扯皮、能躲就躲;将应承担的分内责任想方设法向下级单位和基层推卸、转移,甚至将矛盾和棘手问题无原则的压给基层;不愿主动为政策落地探索和尝试,习惯于往后拖。


主要内容

意见和建议

4.聚焦,是否存在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停留在照搬照抄、层层转发文件,不结合实际,不了解实情,没有具体化措施,上下一般粗;对改草任务和群众意见口号喊得响,只动口不动手,表面应付,不见实招;对企业和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表态调门高,实际上不用心、不尽力、不见实效。


5.聚焦,是否存在对新要求新情况动脑不多、研究不够,导致政策不精通、业务不熟悉、能力跟不上、服务不到位,思想观念更新迟,习惯于按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办事,习惯于凭个人经验和主观判断看问题、拿主意;创新意识不强,对新业态新动能新模式消极观望等上级出政策、领导出主意。


6.聚焦,是否存在在落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改革要求打折扣,对作出的公开承诺不兑现,工作不推不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办事拖拉,找各种理由不接件、不办件;变相设置或增加前置条件,以繁杂程序给企业和群众出难题,致使群众多头找、多次跑;甚至以权谋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7.其它方面



"备注:请委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将反馈意见收集汇总后于6月1日前报委政工科备案。 (征求意见表原件报政工科存档,反馈意见汇总表电子版发政工科邮箱,工作联系人:宋雨 63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