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30 15:13

7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德求同志,指导组成员李珍、陈静同志列席指导。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蔡林首先代表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4个方面逐一剖析发言,讲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


余常晏同志在汇报个人学习体会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了自身学习自觉还不够强烈、党性锤炼还不够彻底、群众意识还有待加强等6个方面具体问题,并全盘接受其他党员对他的批评意见,作出整改承诺。作为联系指导支部的班子成员,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他强调:一是要在带头学习上做表率,每名党员要牢记宗旨使命,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做表率,在学习不断深入的同时要确保入心入脑,体现在行动中;三是要在政治过硬上做表率,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发改委作为全市多项经济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五是要在求真务实上做表率,工作中想问题做决策时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杜绝拍脑袋、做推理;六是要在联系群众上做表率,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衡量一个干部、一项工作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七是要在改进作风上做表率,每名党员都要积极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农村,深入一线从深层次解决问题;八是要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清正廉洁,做任何事情无愧于心。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周德求组长对市发改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点评。他指出市发改委一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待,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在批评中找准了问题,在团结中形成了合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希望支部在下步工作中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分类,切实抓好整改,形成总结报告及时上报。

最后,党支部书记蔡林在表态中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专题活动,提振精神状态、练好过硬本领,争当推动发展的精兵和推进改革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