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聚焦“学、讲、练、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27 10:25

市发改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打造“领跑型机关”任务目标,加强系统谋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水平,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一是组织专题“学”,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周四集中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学、自主学、谈体会讲打算、共分享等多种学习形式,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行动,以“学在前”的发改尖兵精神,在全委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纳入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委党员干部理论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同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在委QQ群推送相关学习资料。

二是深入实际“讲”,入脑入心。根据市委通知要求,结合委实际,委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委党组成员在分管领域和党建工作联系点带头宣讲。为扎实做好宣讲工作,10月20日机关党委及时制定下发学习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10月24、25、26日,委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科室之间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做到人人发言。大家通过讨论,查找自身差距,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结合实际“练”,提升能力。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解稳促”企业帮扶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方面重点任务,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和“领跑型机关”,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强化安排部署,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到我市工作的实践中,加强党员干部走访督查检查,检验岗位练兵成效,真正跑出冲刺全年精彩的成绩单、跑出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四是紧盯目标“干”,锤炼作风。紧扣工作实际,围绕打造领跑型机关目标定位,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梳理工作任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的实际成果。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稳增长”结合起来,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抓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干部作风,在提升能力、干事成事上下功夫,努力建功新时代,为黄石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贡献发改委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