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 进基层 促发展”主题党日暨龙凤山农业生态产业基地调研 ——“深入学...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9-06 17:29

连日来,市发改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转型发展中,新的能量正在蓄积。为落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调研精神,结合委党组关于“党建引领、两建融合”和“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四进”工作要求,打造市级党建工作特色服务品牌,积极探寻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9月3日,市发改委开展“学党史 进基层 促发展”主题党日暨龙凤山农业生态产业基地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典、委四级调研员江群英等参加调研。

发改委一行实地参观了历史纪念收藏馆、江南农耕文化展览馆、公司发展历程展示馆、鄂东南红色纪念馆、农产品超市(扶贫专馆)、红三军团将帅长廊和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馆。

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合伍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龙凤山旅游品牌项目提升、项目概况、进度、2021年上半年完成情况和当前龙凤山旅游品牌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请求。委相关科室代表围绕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及融资政策等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典总结强调,一是积极对接。按照“一类一策、一镇一策”原则,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文化旅游、交通等方面,积极主动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接,对申报中央、省预算资金、项目优先支持,市级项目优先安排。二是政策支持。积极争取各种扶持政策和专项扶持产业项目,拓宽融资渠道,紧盯产业发展。在特色小镇方面,积极争取“省级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省级特色小镇”等金字招牌和政策扶持;在能源方面,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因地制宜推进龙凤山庄农光互补、渔光互补项目。在融资方面,积极入驻市“东楚融通”企业融资平台,对接金融机构。在旅游方面,用旅游的思维发展农业,打造生态景区,挖掘旅游功能、休闲功能、教育功能、养生功能等新功能。三是完善设施。为游客提供各种便利条件,通过加大投入、就地取材、就近取材的方式,完善景区水、电、路讯建设,增加观光汽车数量,增设停车场等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让游客享受到便利的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提升游客的旅游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