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深入学讲话 奋进建支点”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8-26 15:05

连日来,市发改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转型发展中,新的能量正在蓄积。为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社会节能低碳意识和节能能力,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市发改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黄石广播电视台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8月23日至8月29日,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新闻直通车》节目开辟“2021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专栏,推出《2021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特别直播节目,连续7日对我市各领域资源节约的工作成效进行系统宣传,直播深入报道了我市入围国家“能效领跑者”、“公共机构能效示范单位”、“绿色工厂”、“近零碳试点”等典型示范单位的节能低碳实例,对节能低碳及塑料污染治理先进技术产品进行展示推广。云上黄石APP开辟了《2021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专栏,在全市范围内发起“节能低碳小妙招”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行动中来。同时在钟楼电子显示屏、楚天第一屏和全市500台公交车、1200台出租车LED显示屏,投放“2021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标语和2000份宣传海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和全委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逐步使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以及绿色化理念融入全社会的日常行为之中,进一步推进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