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壮丽一百年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

来源:政工科、离退休干部科、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23 18: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上午,市发改委开展了“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邀请了市发改委机关离退休一支部书记张炎臣同志为委机关年轻干部作了题为《从计划到市场——改革开放后生产资料领域的伟大成就》的宣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同志主持宣讲活动,委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年轻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张炎臣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计划管理到市场化改革发展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后发改委职责职能转变过程,最后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工作建议: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用心做好发改每一件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张炎臣同志宣讲结束后,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所学、所思、所感,与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困惑,离退休干部代表分别一一解答。

伍修典同志指出,此次宣讲活动既是我市发展改革的历程缩影,更是新一阶段工作的起点。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宣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的示范、引导、激励作用,鼓励全委青年干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继续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黄石市“十四五”发展改革实践中来,为推动黄石“五大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讲和交流互动,年轻干部们表示,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一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激励了年轻干部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拼搏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发改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