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赴我市检查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4-03-07 16:35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能源领域生产工作。2024年3月6日,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伟,省能源局油气处处长支龙、省能源局油气处一级调研员陈传高及能源安全专家一行对黄石北站场站管线迁改工程、西塞山电厂进行了重点检查。委二级调研员梁勋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黄石北站门站、分输站搬迁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市城发集团、现场施工方、管道企业有关场站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李光伟强调,天然气门站、分输站搬迁和管线迁改工程要科学施工、按计划推进,有困难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各部门支持配合,如期完成迁改工程和隐患整改。同时,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和机器安全。

检查组在西塞山电厂生产区域、总控室、主机组、储氢区、氨气区、储煤区、油料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李光伟要求,2024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西塞电厂作为区域电源供应重点单位,要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部署,强化煤炭供应和运力衔接,加强机组运维和设备消缺,确保关键时期机组开得起、顶得上、稳得住,压紧压实能源保供责任,充分发挥煤电主力军作用,确保两会期间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人员状态、作业现场,深入研判各类潜在风险,针对性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平稳。

相关城区发改局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