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小红同志来黄调研粮食工作

来源:粮食调控科    时间:2024-01-30 09:00

1月27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红一行来黄调研粮食工作,并就2024年春节前“两个安全”及粮油保供稳市进行督导。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新港园区、市国资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小红一行来到黄石市国储粮食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黄石粮食现代物流园和公司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信息化监管平台运行和储粮规模、粮情监测等情况,实地检查了药品库,并入仓查看储粮安全。

调研过程中,龙小红对黄石粮食安全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二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围绕“1+4+N”区域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要求,发挥黄石铁水公空交通运输和基础条件优势,推进“产购储加销”一体化物流园区建设;四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沿海地区、省内其他地市学习交流,高标准推进粮食产业一体化发展;五要打造企业文化,提升粮库形象,建设安全、智慧、绿色、廉洁、美丽粮库。

龙小红一行随后实地察看了黄石新港园区粮食专用码头、新港粮食中转接卸中心,详细了解粮食中转接卸中心项目建设规划及项目建设进度,充分肯定我市发展多式联运的做法。龙小红指出,黄石新港物流园区位优势突出,要抢抓国家重大生产力优化布局机遇,抓好黄石粮食物流关键节点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